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“四个到位”全力推动结对关爱行动提质增效

来源:高台县民政局 作者:王红霞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08∶40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坚持将开展结对关爱行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,践行为民初心、实现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,坚持“四个到位”全力推进结对关爱工作,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坚持兜底保障到位。督促落实基本生活保障、教育、医疗、住房等民生保障政策,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对象及时纳入保障范围。92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71.4万元,为6名在校就读孤儿大学生发放助学金6万元。572名困难重度残疾人落实两项补贴71.83万元,755名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发放特困供养金371万元。

坚持结对关爱到位。打造“联系交流+走访探视+落实政策”关爱模式,创新“六问五看六落实”关爱模式,确定1241名干部与关爱对象精准结对,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工作,累计联系交流8081人次,实地走访探视5722人次,协调落实政策6278件,帮助解决困难698件,帮办实事1174件,资助资金31.82万元。

坚持力量汇聚到位。建立“慈善+志愿+社工”联动服务模式,引导慈善组织主动链接帮扶对象,凝聚多方力量,开展结对帮扶。组建“爱心妈妈”团队8个,开展“一对一”心理关爱服务132场次,举办团体心理健康成长活动33场次。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赠送书籍、文具、衣物等物资价值4.2万元;为260名有康复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实施精准康复服务,免费发放辅助器具190多件。

坚持宣传引导到位。不断拓宽宣传渠道,通过“线上+线下”宣传模式,充分挖掘关爱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、好做法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,及时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,让结对干部学有榜样、赶有目标,促进交流互鉴,开展民政政策宣传活动26场,接受群众咨询2万余人次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